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月15日,邀您前往莆田博物馆体验超爽的黔东南

2019-06-14 1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东南网莆田6月14日讯 东南网从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6月15日上午9时,由莆田市人民政府和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的黔东南州和莆田市文化交流暨黔东南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将在莆田市博物馆精彩上演。神秘瑶浴、苗疆圣水……邀您共同体验一把超爽的黔东南!

在中国西南的贵州,有一个名叫黔东南的地方。3900多个高低错落的民族村落,魏晋遗风、唐宋服饰、明清建筑……会让你恍若穿越到千百年前的苗寨时空中。

当天,十几位来自黔东南州黎平的侗族青年男女将以《让世界听见黎平》这一侗族大歌,拉开苗侗本土文艺展演的序幕。据悉,这一令人震撼的原生态大歌,是第一次从大山中走出,来到福建,首次唱响!

此外,还有大琵琶歌《欢乐侗家人》、苗族飞歌、侗族笛子歌《唱支山歌丢上坡》、苗族舞蹈《锦鸡舞》、洪州琵琶歌、木叶独奏、踩歌堂等精彩节目,让你充分体验到民族文化的特殊魅力。

黔东南州黎平县肇兴侗寨。(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 供图)

据悉,自6月15日开始,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服饰暨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图片展也将莆田市博物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时间从2019年6月15日至7月15日,为期1个月。展览内容包括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服饰展、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图片展。展览精选了以苗、侗为主的民族服饰、银饰、刺绣等展品共220余件(套),独具特色的黔东南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等图片100余幅。

活动期间,来自黔东南州的6位银饰锻造、刺绣、蜡染、剪纸、泥哨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将在现场进行活态展示。您将亲眼目睹民间工艺艺人是如何通过一个小小的铁锤、一颗细小的绣花针、一双灵巧的双手将一批批粗糙的原材料打磨加工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感受到他们精湛的传统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黔东南州镇远古城青龙洞。(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 供图)

领优惠去秘境

黔东南州还向莆田市、福建省以及全国人民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广大市民到黔东南州观光旅游,共度清凉一夏。6月15日至9月22日(共计100天)期间,贵州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享受贵州省各收费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贵州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区、市)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贵州境内高速公路行驶实施五折通行优惠。

精彩纷呈、惊喜不断。您还在等什么?让我们行动起来,相约6月15日,相约莆田市博物馆,一起去欢迎从贵州黔东南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