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分行:专业产品推动普惠金融 高效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2019-06-14 17:20  陈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一直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始终坚守的三大市场定位。邮储银行莆田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总行战略定位指引下,努力契合莆田市经济发展特色,始终秉承百年邮政“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精神,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围绕城镇居民置业安居需要,不断丰富住房按揭贷款、装修贷款等民生金融产品,着力提升服务民生水平,逐渐成为区域民生金融领域的一颗“新星”。

截至2018年末,房产按揭贷款规模已突破20亿元

“按揭贷款放在邮储银行办理靠谱吗?会不会批很久?”“只要你们资料齐全,我们保证在两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结果!”面对客户疑虑的目光,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小陈以专业且自信的回答迅速打消了客户的顾虑。在经过更深入的沟通与材料收集之后,这一笔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很快就办理完成。

作为房产按揭贷款业务的后来者,很多客户对邮储银行办理按揭的专业能力表示怀疑。如何打消客户疑虑,抢占市场份额?成为业务开办初期最大的难题。通过对房产交易全流程各环节的梳理分析和对全市主要房产交易中介的深入调研后,莆田邮储银行很快就找到了客户需求的“痛点”,并提出了制胜良方——专业高效。

支行层面,各支行均配备了2名专职信贷经理,要求信贷经理不但要精通贷款产品和操作流程,还要熟悉房产交易流程,而且主动将服务前移,介入到买卖双方房产交易的全过程,以专业赢得客户信赖;分行层面,配备专职产品经理,不断优化产品要素和业务流程,将客户需要提供的资料统一标准化和清单化,确保客户“只要跑一趟”,增强客户体验感;省行层面,建立了“信贷工厂”,对消费贷款进行集中审批,推广纯线上标准化审核,为业务高效审批提供了有力支撑。至此,一个“标准化受理、专业化办理、高效率审批”的房贷运作体系逐步建立并不断完善。

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诠释了全心全意服务百姓的责任内涵,赢得了客户和房产中介口口相传的广泛赞誉,走出了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道路。

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莆田分行的房产按揭贷款规模已突破20亿元,2018年发放住房贷款约1200笔,笔均仅为57万元,切实服务了广大居民的刚性住房需求,对促进地区经济增长、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线上线下”结合,为居民安居乐业提供金融支持

小吴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不到3年的大学生。在父母的支持下,最近他终于在市区购置了一套房产,但紧接着新房装修也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对比了几家银行的贷款产品后,小吴接受了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的方案,在不到3天的时间内,就顺利拿到了2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房子装修的资金问题。

“一方面,我觉得邮储银行的产品比较实在,能贷多少,利息多少,每月还款多少,这些客户经理都很实诚地跟我说清楚,让我心里有数;另一方面,我需要提供的材料,他们都是一次性告知而且上门服务,服务态度很好,效率也很高。作为国有大行,对于我这样的小客户,能有这样的服务效率,确实没想到!”小吴说道。

与小吴的贷款合作仅仅是邮储银行专业高效服务百姓的一个缩影。多年来,邮储银行莆田分行不断创新产品,打造了多条产品线,实现了对社会民生各方面的全覆盖,并着力搭建“银政”“银协”“银企”“银担”“银保”合作平台,尽可能让百姓“少操一份心、少跑一点路、少花一些钱”。

据邮储银行莆田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莆田邮储银行将“线上线下”结合,进一步优化丰富民生金融产品,在便捷和高效两方面持续下工夫,为莆田市广大居民安居乐业提供金融支持,为美丽莆田建设贡献力量。(陈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