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开展第18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安全生产日”活动

2019-06-15 1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杨超斌 摄

东南网莆田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文/图)为提高全镇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一线员工防范于未然的责任心,6月14日下午,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第18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安全生产日”活动在双源鞋厂举办。西天尾镇镇长陈智勇、副镇长林辉、荔城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卓超群等出席活动,3000余名一线工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排查安全隐患 杨超斌 摄

活动伊始,陈智勇一行对双源鞋厂生产车间、物料仓库等,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认真听取了鞋厂负责人的汇报,并就该厂消除安全隐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着警钟一声长鸣,逃生演习正式开启,3000余名员工迅速从生产车间有序撤离,一同前往厂区空旷处集合。活动中,员工们现场听取、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灭火演练。随后,在场员工一同参加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各有关部门通过分发宣传材料、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切实增强一线生产员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

陈智勇强调,各村(社区)和企业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各村(社区)、企业的LED、宣传栏、微信、横幅、标语等广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月”工作宣传广泛深入,促进和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陈智勇表示,各村(社区)、企业要组织演练、注重效果,要结全“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自己的应急演练方案组织一次逃生演练,以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适用性和可行性,演练后对方案中不足之处进行完善,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