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贵州黔东南州来莆开展文化交流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

2019-06-15 1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0c5ec3f1cad7e2b16ff0dc11594a391

现场领导及嘉宾上台触摸启动球

东南网莆田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文/图)6月15日上午,贵州省黔东南州文化交流暨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莆田市博物馆举办,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黔,黔东南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秀全等领导与莆田市文化旅游行业协会及旅行社等相关文旅企业代表、多家媒体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活动现场,陈惠黔代表莆田市人民政府向黔东南州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黔东南州将莆田市作为开展贵州省2019避暑度假游宣传的首站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两地坚持守正创新,推出更多文化和旅游精品,共同推动两地文化交流与旅游产业合作收获新成果,迈向新高度。

领导嘉宾参观“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服饰暨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图片展”

黔东南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秀全以莆田老乡的身份对黔东南州在莆田举办文化交流和招商推介活动表示祝贺!他指出:莆田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称,崇尚“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而黔东南崇尚“蝴蝶妈妈”、“萨玛”文化,弘扬尊崇自然,恬淡自然的生活。两地在心灵上相通,情感上认同。希望借此机会,加快推动两地共同搭建企业发展合作平台,打造省际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实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合作共赢,共同谱写两地交流合作新篇章。

会上,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王建华作黔东南州文化旅游暨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现场向与会嘉宾详细的介绍了黔东南州多彩的民族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为投资企业准备的260个2019年拟招商的文体旅项目。

苗族蜡染技艺工艺品展示

在参会领导的见证下,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和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与莆田市博物馆签订《友好合作协议》,真正实现两地之间的文化旅游资源共享、营销共推、互为客源地、互利互赢的目的。

推介活动结束后,现场领导及嘉宾上台触摸启动球,宣布“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服饰暨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图片展”正式开展。随后,现场领导、嘉宾及相关人员共同走进莆田市博物馆进行巡展交流。

非物质文化遗产“银饰工艺”表演

据悉,此次“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服饰暨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图片展”续时间一个月(6月15日至7月15日)。展演内容包括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服饰展,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图片展非遗活态等。活动还邀请黔东南州六名非遗传承人到场进行现场展示,通过非遗传承人的现场展示,让莆田市民朋友亲临感受民族传统技艺的魅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