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建省暨莆田市启动日活动举行

2019-06-18 15:51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建省暨莆田市启动日活动举行

东南网莆田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17日上午,“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建省暨莆田市启动日活动举行。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兰文、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和“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兰文指出,福建省是个能源资源严重匮乏的省份,节能降耗对我省来说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深入开展节能降耗,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绿色空间,是摆在节能工作面前的首要任务。下一步,福建省将采取强化目标责任,优化产业结构,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加强重点企业间实施重点节能项目,推进节能技改,强化节能管理,努力实现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

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强在致辞中表示,绿色发展是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节能降耗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节能减排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支撑。莆田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管理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节约能源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推进莆田能耗双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莆田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着力培育打造电子信息、化工纺织化纤新材料、鞋业、工艺美术、食品、建筑六个千亿产业集群和高端装备、医疗健康、能源、海洋四个500亿产业集群。随着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建成投产,莆田市工业经济迎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黄金期,较快的经济增速也带来了较高的能源消耗。工业能源消耗尤其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耗增长较快,能源已成为制约莆田市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推动全市工业绿色节能转型升级,为实现赶超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腾出绿色发展空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

据悉,莆田将在工业、交通运输、建筑、公共机构、商贸、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大力推进节能行动,呼吁全民参与,推行绿色消费,倡导绿色生活,坚持绿色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