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艺境天下小区交房近三年 业主盼拿到产权证

2019-06-21 11:20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近日,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莆田市荔城区艺境天下小区交房已近三年时间,但开发商至今未办理房屋产权证。【留言详情】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该楼盘土地因涉合同纠纷案件导致产权证无法办理。

莆田艺境天下小区业主董先生介绍,其于2015年和开发商“福建启宏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支付了购房款,且办理了网签备案登记手续。开发商承诺交房后一年内办理房产证,但如今交房近三年了,房产证仍无法办理。此后,业主们经多方查证,发现开发商因涉合同纠纷司法诉讼案件,被省法院查封了莆田市荔城区黄石商贸物流园区(地块二)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正是艺境天下住宅项目用地,因此导致房产证无法办理。“整个小区涉及到200多户业主,我们找开发商理论此事,但是开发商却始终采取回避态度,置之不理。”董先生说道。

福建启宏实业有限公司、郑某水卷入一起合同纠纷司法诉讼案(网页截图)

董先生向东南网记者提供了福建启宏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林某峰和郑某水的联系方式。记者拨打郑某水的手机号,但一直无法呼入,拨打林某峰手机号一直未得到接听,发送信息告知采访目的也未得到回复。记者通过“福建启宏实业有限公司”网站“联系我们”一栏查询到一电话号码并联系,但对方告知其只是艺境天下楼盘的代理售楼方,并非开发商“福建启宏实业有限公司”。随后,记者在中国庭审公开网查询了解到,福建启宏实业有限公司、郑某水卷入一起合同纠纷司法诉讼案,并作为该起案件的被申请方。

此外,记者了解到,艺境天下小区业主因产权证无法办理一事,向莆田市荔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访,并通过莆田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反映,请求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介入监管。6月6日,荔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出回复意见表示,业主将小区存在的相关问题由业主代表统一收集,由部门统一与开发商进行沟通协商解决办法;关于产权证办理的问题,因目前该土地被查封,进入司法程序,项目业主可联名向省法院对土地查封事宜提出裁定异议。

董先生表示,目前小区业主已委托律师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异议申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