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召开“多心合一”现场推进会 李飞亭出席并讲话

2019-06-27 1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e1183f0dce93e964903fe165e4d51a

莆田市“多心合一”现场会

东南网莆田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实习生 庄艺璇 文/摄)为进一步推动莆田市网格化工作有序运转,落实乡镇级综治中心、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中心“多心合一”有关工作部署,6月26日上午,莆田市召开“多心合一”现场推进会。莆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涵江区国欢镇“多心合一、综合执法”工作模式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作经验介绍。李飞亭充分肯定了国欢镇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多心合一、六联驱动、精细管控、综合执法”的建设思路,以及突出综治中心的组织力、推动力,创新“综治中心+六联驱动”的治理模式,希望全市各乡镇(街道)推广借鉴。

李飞亭参观国欢镇“多心合一”建设

据介绍,国欢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社会治理领导小组,社会治理创新“三化三可”,形成党政领导“一把手”推动、工作落实“一张网统筹”格局。创新以“三化”为主要抓手的“综治中心+六联驱动”治理模式,保证“六联”实战实效,紧扣“网格+网络”两网融合,落实“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四化同步。以镇网格中心和6个村级网格站为工作平台,完善综合执法调度指挥机制,提升综合执法工作成效。

近年来,国欢镇“多心合一”工作开展取得了极大的成效。先后实施47个重点项目,实现基层行政执法的适时、精准、高效,把治理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使得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连续2年被评为市一类“平安单位”,80%的村成为“平安和谐村”。

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李飞亭强调,当前全市“多心合一”工作仍存在许多困难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责任落实始终如一,目标方向始终如一,工作方法始终如一;要抓好标准化建设,抓好资源整合,抓好典型引领;要坚持源头防控,强化联勤联动,保障民生服务;要让“多心合一”成为社会民意的“收集器”,治安防控的“助力器”,凝聚民心的“聚合器”。

当天,李飞亭一行还参观了涵江区国欢镇“多心合一”建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