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万奋鞋业有限公司资不抵债 被宣告破产

2019-07-04 09:12  李雅冰 方芳 郑晓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4日讯(通讯员 李雅冰 方芳 郑晓琳)6月28日,仙游法院裁定宣告莆田市万奋鞋业有限公司破产,这也是莆田市第一起被宣告破产的“执转破”案件。

据悉,2014年12月至2016年1月期间,莆田市万奋鞋业有限公司拖欠200多名员工工资达137万余元,该公司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且三名股东余某帆、蔡某平、蔡某泉通过更换手机号码、离开公司等方式逃匿,逃避债务。余某帆、蔡某平、蔡某泉因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先后被法院依法判刑。

2018年10月26日,仙游法院根据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定,对该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依法进行了审理,并于今年3月召开该公司“执转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近期,仙游法院根据对该公司的资产和负债的事实认定,其可偿还债务的财产仅为6.9万余元,而负债为128万余元,该公司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的债务,且其不具备和解或重整的能力。故此,仙游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一百零七条第一款之规定,裁定宣告该公司破产。

莆田市万奋鞋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是仙游法院首次受理的“执转破”案件,是该院对破产清算程序一次大胆的探索,也是该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清退“僵尸企业”的具体举措。该院快速审理“无财产可破”的“执转破”案件,从根本上减少执行案件存量,本次裁定宣告莆田市万奋鞋业有限公司破产,共执结执行案件34件,成功化解各方矛盾,公平保障各方当事人的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