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妇联走访慰问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

2019-07-04 17:31  张凯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传递最美家庭力量 弘扬时代良好家风

——莆田市妇联走访看望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

郑丽萍副主席为宋启宁家庭送去关怀和祝贺

东南网莆田7月4日讯(本网记者 张凯娟 文/图)为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7月3日上午,莆田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一行先后前往城厢区、涵江区入户走访“全国最美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据悉,5月15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全国共有999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其中莆田市宋启宁家庭和苏金梅家庭上榜。

郑丽萍副主席在走访中为两户“全国最美家庭”送去关怀和祝贺,并鼓励他们珍惜荣誉,不断传播崇德向善向上、文明和谐的家庭正能量。同时希望他们能发挥榜样的力量,将家庭美德、优良家风分享给广大家庭,为和谐社会大家庭贡献力量。

全国最美家庭:宋启宁家庭

宋启宁出生于动荡年代,参加爱国救亡运动、奔赴革命圣地延安、上东北剿匪。新中国成立后,他返乡从教,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甘于付出,不求回报。国家的命运牵动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命运,宋启宁的选择和坚持,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给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宋老先生用他毕生的精力在实践他参加革命时的承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宋启宁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子女和孙辈们把精力和心思放在事业上,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郑丽萍副主席为苏金梅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全国最美家庭:苏金梅家庭

苏金梅是一位忠、孝、仁、义的楷模。母亲瘫痪在床16年,父亲也因脑血栓生活自理有困难,家里还有需要照顾的患高血压糖尿病的婆婆,苏金梅对3位老人的生活关怀备至,精心护理,三位老人的生活得到了充分保障。苏金梅一家人还时常为周边一个尼姑庵的8个女弃婴送温暖、献爱心。夫妻结婚40年来,一路同甘共苦,相濡以沫,齐心促成家庭和谐发展,努力构建家的温馨港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