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莆田最后的“自供区”升级改造 群众告别用电“两重天”

2019-07-17 1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自供区设备进行全面摸底(柳烨 摄)

东南网莆田7月17日讯(通讯员 柳烨 姚纯青)7月16日,在涵江区江口镇江口社区,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开展电力“自供区”配网升级改造项目施工,困扰当地群众多年的电力供应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该处是莆田地区剩下的最后一个电力自供区,由于历史遗留原因,一直由个体户卓先生夫妻供电,涉及用户1500余户,电力设备多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属于高耗低效型,经过长期运行,已进入设备怠工期,检修周期短,故障停电频发,严重降低了居民的生活质量,造成用户多年电价高、电压质量低、安全隐患多等问题。

在自供区内,“蜘蛛网”式的线路分布随处可见,老旧的线路设备外壳锈迹斑斑。“部分用户电压甚至低至160伏左右,电力负荷高峰期,空调等大负荷电器无法启动。”江口供电所副所长黄少炜介绍,由于自供区内配电线路建设缺乏科学统筹规划,基本都是自给自足式,没有形成统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体系,供电质量差。

面对历史遗留的复杂问题,供电人员多次走访区、镇各级政府部门,深入自供区现场调研,主动应对各方合理诉求,建立利益相关方互动平台,牵头召开自供区接收改造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促成自供区6月底启动接收改造。

“通过线路改造稳妥接收自供区内用户供电,为群众用电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莆田供电公司涵江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童利海介绍,整个自供区改造工程共涉及项目19个,增设配电变压器5台新建、改造10千伏配电线路7条、低压配电线路6000米、改造一户一表1580户。

升级改造后,除了供电质量得到有效提升,群众的用电成本也将大幅降低,生活用电每度的平均电价将下降40%,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