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迢迢千里跨省维权路,切切真情妇联来相助

2019-07-17 16:11  徐美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趴在客车的玻璃窗上频频挥手告别

东南网莆田7月17日讯(通讯员 徐美菊 文/图)“这次来莆田,真是谢谢你们妇联干部的帮助,我回去以后会带着孩子们好好生活,将来他们有出息了,一定带他们回来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7月14日,在莆田涵江长途客运站,准备上车返乡的吕某拉着市妇联干部的手连声道谢,孩子们趴在客车的玻璃窗上频频挥手告别……

7月10日,来自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潋江镇的吕某携三名子女来访求助,反映其与城厢区东海镇男性蔡某诞下非婚生子女四名。近几年,蔡某未尽抚养义务,仅靠吕某在江西老家种植五亩地抚养四个未成年的子女。现因经济拮据,难以维系子女生活开支,故来莆寻找蔡某要求支付抚养费。

市妇联工作人员接访吕某母子

市妇联工作人员接访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受理处置。据了解,蔡某目前在山东打杂工,收入不稳定,且长期居无定所。经工作人员多次电话调解,蔡某愿意每月支付1500元抚养费。吕某考虑再三,表示双方情感破裂,无法继续共同生活,也不愿意与四个孩子分开,决定返乡。吕某来莆期间,市妇联积极协调其母子四人暂住在莆田市救助管理站。在确定吕某的返乡后,市妇联与市救助管理站协商,决定免费为他们母子提供返乡车票。考虑到吕某家境贫困,市妇联还为她送上3000元慰问金,传递“娘家人”的关爱。

莆田市妇联与市救助管理站免费为他们母子提供返乡车票,市妇联还为她送上3000元慰问金

据了解,莆田市妇联将继续跟踪并联合城厢区相关部门督促蔡某履行抚养义务。鉴于吕某户籍地属江西省赣州市,市妇联及时与江西省赣州市妇联对接,建议当地妇联为吕某及四个子女提供必要的帮扶救济。

市妇联副主席兰志容表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妇联组织最重要、最基本的职能。此次帮助吕某解决抚养权纠纷是市妇联维权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妇联积极引导和激励各级妇联组织立足职能、提高能力、加强合作、协同配合,共同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