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举办两纲统计监测工作培训班

2019-07-26 09:49  张凯娟 陈剑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班开班仪式 张凯娟 摄

东南网莆田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凯娟 通讯员 陈剑英)为进一步落实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继续推动2011—2020年莆田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进一步提升莆田市两纲统计监测工作水平,7月24—25日,全市两纲统计监测培训班如期举行。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市妇联副主席刘敏,市统计局副局长田华出席开班仪式。市、县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两纲”的工作人员等160余名参加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充分肯定莆田市两纲实施成效,认为各级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协同,妇儿工委办公室发挥作用明显,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他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全省两纲实施的总体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和困难,分享了扎实做好编制新两纲工作“三要点四原则”,并对持续开展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咨询工作、建立健全分性别、分年龄统计监测制度、高质量编制好“两纲”报告、加强妇儿工委办公室建设、启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等工作进行指导讲话,为迎接两纲终期评估验收做好充分的准备。

对做好两纲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两纲统计监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标准做好两纲统计监测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上狠下功夫。希望莆田两纲指标达标意识再强化,攻坚力度再加大,共同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有序发展。三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将两纲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加强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咨询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两纲各项目标按时按序完成。

开班式上,市统计局通报了2018年度两纲统计监测相关情况。根据统计监测结果显示,2018年莆田市两纲达标率为81.2%,各项指标总体向好,妇儿事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市妇联副主席刘敏主持并对下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此次培训班旨在评估两纲实施进展情况,研判各项指标达标情况,重点针对重难点指标精准施力,确保2020年终期评估如期达标、顺利通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