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仙游发改局大力开展生态保护 守护绿水青山

2019-07-26 18:28  郑志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f3d4bf5123b02a3867a5316516b74e0a

九社风力发电机

东南网莆田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郑志鸿 文/摄)近年来,仙游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建设新时代美丽新仙游为载体,建设美丽仙游·生态文明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完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改革任务,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生态环境项目进展良好。

近日,记者跟随仙游县发改局来到枫亭九社风电场项目现场,15台单机容量2Mv风力发电机耸立在山间。据悉,枫亭九社风电场项目于2017年12月竣工,年发电量71.8581GWh,平均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2395.26,在降低发电成本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仙游国电九社风电场场长助理杨威表示:2019年,仙游国电九社风电场预计发电6600万千瓦时,减少消耗用煤量22000吨。

仙游第二污水处理厂及生态湿地公园全景图

记者随后来到仙游第二污水处理厂及生态湿地公园,仙游第二处理厂及生态湿地公园总占地面积约82.3亩,其中厂区35.8亩、湿地公园46.5亩,总投资约8000万元。据了解,仙游第二污水处理厂设计总规模生活污水为6.0万吨/日,一期规模为2.0万吨/日,采用氧化沟生化处理工艺,深度处理采用“高密度沉淀池+滤布滤池”工艺,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

“我们一直非常重视生态保护,以建设美丽新仙游为目标,坚决完成国家生态文明的各项改革任务,这几年为我们仙游策划和建设生态项目有92个项目200多亿元。仅木兰溪防洪工程仙游段这个项目,2016年以来我们已经争取到2.4亿元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这些投资为我们仙游整个生态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和不竭动力。”仙游县发改局综合规划股负责人黄智武说道。

木兰溪仙榜段步道

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新时代美丽新仙游”的战略目标,仙游县先后制定出台了《仙游县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行动计划》《仙游县流城及饮用水源保护区生态补偿办法》《仙游县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仙游县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试点方案》《仙游县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体系》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扎实开展“六大专项行动”,持续抓好中央、省、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得到加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高。目前,木兰溪流域整治已完成干流23公里,支流16公里,柴桥头溪、龙华溪、苦溪、仙水溪、大济溪等5条汇水支流整治项目共计完成18.3公里,其中完成清淤30.2万立方米,生态修复14.8公里。

据悉,下一步,仙游县发改局将继续深化生态文明机制创新、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落实生态系统保护机制,推进环保责任落实,打赢污染防治保卫战,为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新时代美丽新仙游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