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基层一线督察环保整改

2019-07-29 10:15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8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利用周末时间,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城厢区、荔城区实地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锲而不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一同参加。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针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要求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木兰溪河沙违规开采,严重影响河道行洪安全和周边生态环境,群众反映强烈。在华亭镇南湖村,林宝金实地察看了采砂整改情况,就坚决整治采砂乱象进行现场部署。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重拳整治,全面禁止在木兰溪从事河道采砂、洗砂作业,严厉打击偷采、盗采等非法采砂行为。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加大巡河护河力度。

来到镇海街道梅峰社区,林宝金认真察看了西湖水镜绿化整治工作,与正在纳凉的居民们交谈,关切询问“大家有没有什么意见,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做一些什么?”西湖水镜,是莆田原二十四景之一,承载着莆田人的美好记忆。后因生态环境破坏,该景点不复存在。经过整治,昔日“西湖水镜”风采重现。社区居民们高兴地向林宝金介绍了近年来社区环境发生的显著变化,感谢党委政府为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林宝金说,感谢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们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生活。针对群众反映的活水不够、绿化带损坏、公共配套等问题,有关部门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到市青少年宫,林宝金实地察看了玉湖片区,听取了片区开发建设和有关征迁工作汇报。他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片区建设,主动加强与央企对接,加快征地拆迁、周边景观整治,完善配套建设,切实把片区打造成城市社区标杆。

林宝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领导带头,落实好市级领导挂钩督办重点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机制,推动化解生态环保难题积案。党政主要领导要直接抓、亲自抓、具体抓、带头抓。要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

调研中,林宝金还察看了市老年大学选址。(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