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城厢区 >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城厢交警大队“多点发力”开展夏季疲劳驾专项行动

2019-07-31 20:31   来源: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勤现场

东南网莆田7月31日讯(通讯员 姚珊珊 文/图)为有效遏制疲劳驾驶,莆田城厢交警大队针对夏季交通特点对症下药,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特点,该大队适时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午后、夜间两个时段路面巡逻密度。针对车辆行驶过程中走曲线、长时间压边线等具有疲劳驾驶现象的车辆,通过间鸣警笛、喊话提示等方式,提醒驾驶员保持清醒头脑,切勿疲劳驾驶,必要时强制驾驶人就地休息,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在检查站、执法服务站坚持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逐车检查登记,严厉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该大队还抓准宣传对象,深入辖区有车单位、运输企业、重点单位宣讲“高温”行车安全知识,提醒企业领导、责任人合理调整驾驶员作息时间,严防止疲劳驾驶现象的发生。在严格纠违的同时,注重教育与处罚并处机制,对经检查存有疲劳驾驶行为的驾驶人,一律强制进行休息,待其身体状况恢复正常后方准继续驾车上路;对认错态度不好、思想觉悟程度降低、并强行上路的驾驶人,除强制休息外,依法严格处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