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城厢支行开展“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

2019-08-05 11: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5日讯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金融公益宣传活动要求,邮储银行城厢支行积极响应号召,于近日开展了“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安全使用电子支付产品和服务,传播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知识、提升消费者安全支付意识。

支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自助终端等自有渠道,采取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宣传折页、宣传图等形式开展贴近公众、通俗易懂的宣传活动。支行在营业柜台侧边栏、支行公告栏、客户等候区等多个区域定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公示,同时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概念、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结构、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型和防范措施等内容的一对多讲解,分析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同时利用支行员工外拓时间,在客户维护活动、外拓驻点宣传等活动中,现场宣传讲解,通过剖析电信诈骗防范要点,指引大家如何正确处置和打击诈骗事件,提醒大家做到不要将个人信息、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遇到可疑情况应该冷静对待,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避免上当受骗。

在对客户们进行宣传的同时,城厢支行也注重对业务风险的管控,不断地完善管理机制,柜面业务的风险提示工作落到实处、对于新开户、转账汇款的业务尤其重视、全力做到尽职提醒、把关堵口。

网络技术越来越发达,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此次宣传活动后续还需要在日常工作中各个方面继续努力,将反诈骗防诈骗进行到底。通过将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宣传到位、增进工作人员与客户的沟通,增强了客户对银行的信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客户的点滴信任造就邮储金字招牌,对电信诈骗的加强宣传,人民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决心将成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力量。

本次宣传活动,让客户充分意识到电信网络欺诈的危害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辨别真伪能力,加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积极宣传用卡安全以及防盗意识,让客户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取得了一定活动效果。(谢倩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