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首个“幸福婚姻家庭驿站”挂牌成立

2019-08-07 18:57  徐美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

东南网莆田8月7日讯(通讯员 徐美菊 文/图)七夕当日,由莆田市妇联、卫健委、民政局联合成立的首个“幸福婚姻家庭驿站”在荔城区婚姻登记处正式挂牌。市妇联副主席兰志容、市卫健委副主任翁金坤、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元真等一起为新人见证幸福婚姻家庭的扬帆起航。

兰志容副主席为新人颁证

活动现场邀请律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医师、调解员等作为婚姻家庭辅导员,现场为群众提供婚育健康、婚内心理调适、婚姻危机干预、法律咨询和妇女维权等服务,并通过现场为新人颁证、举行宣誓仪式、书写“爱情慢递”信件、求婚仪式、拍照留念等环节,加深婚前仪式感,宣传婚姻家庭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教育引导家庭成员遵纪守法,探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普及婚育健康知识,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

荔城区率先成立“幸福婚姻家庭驿站”作为示范点,融合各部门职能优势,探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帮助婚姻当事人提高经营幸福家庭的能力,减少盲目离婚的行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下一步,莆田市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家庭驿站功能,并在各县区婚姻登记窗口逐步推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