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林宝金李建辉出席

2019-08-11 09:57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突出重点依法审计履职尽责提高水平  

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林宝金李建辉出席

8月9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观看“防未病、治已病”宣传微视频,听取审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结果报告等。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建辉、阮军、傅冬阳、吴立新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坚决贯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审计方式、严格审计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依法审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要求,围绕美丽莆田建设,进一步深化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生态文明、民生项目、三大攻坚战等领域的审计,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盯问题,抓好整改。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逐项整改、逐项销号。在整改过程中,既要“治已病”,又要“防未病”,认真梳理个性和共性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分类施策,建立挂牌督办等机制,防止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分工,主动开展工作,加强协同配合,着力构建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节奏同步、同频共振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审计工作业务的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做到了解审计、明白审计、支持审计、推动审计。(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