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实际房型与宣传户型图不符? 多位业主投诉

2019-08-12 12:39  江瑞鑫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位业主投诉,实际房型与宣传户型图不符。

东南网莆田8月12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王龙风 文/图)实际房型与宣传户型图不一样,业主应该怎么办?日前,莆田涵江区兴涵水都一楼盘多位业主向东南网反映,称在该楼盘购买了同款户型的复式楼,今年6月份交房时却发现该户型的实际房型与前期的宣传户型图不符,怀疑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还因此引发一系列邻里矛盾,甚至遭“堵门”,但开发商和小区物业均不出面处理。

左为宣传户型图,右为合同规划图

反映一:

实际房型与宣传户型图不符

近日,东南网记者跟随多位业主来到位于涵江兴涵水都的楼盘。

“在宣传户型图中原本有个入户花园,但实际房型却没有。”该楼盘业主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所购买的复式楼户型是分别位于楼层最左侧和最右侧的01和07户型。宣传户型图显示,01和07户型前的走廊安装有一个入户门与公共走廊分隔,分隔出的部分作为该户型的入户花园,但实际交房时并没有这个入户门。

“我们这户型(01和07户型)靠走廊一侧的房间是厨房,而隔壁户型(02或06户型)的是卫生间,这两个功能间的空气流通都是通过窗户排向走廊的。”曾先生说,如果没有入户花园的入户门隔离,隔壁卫生间的排气就可能直接流通到他们的厨房,影响到正常生活。

现场多位业主表示遇到跟曾先生一样的状况,他们都是购买了不同楼层但同款户型(01或07户型)。“当初就是看到有这个入户花园,才决定购买这款户型。”其中一位业主说,为了维权,01和07户型业主自发建立聊天群,以便跟进情况。

部门回复:

实际房型与销售合同中图型一致

01和07户型业主也向莆田12345便民平台反映了该问题,得到涵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回复是:经白塘镇工商所工作人员向该楼盘开发商了解,开发商表示交房实际房型与销售合同中图型一致,未构成虚假宣传。

“当初我们签购房合同时,开发商并无明确告知合同中的户型图与宣传时的户型图存在不同,在交房时也有楼盘的验房师告知我们这里可以安装入户门。”蔡先生说,如果知道合同中的户型没有入户花园,他肯定不会签下合同。

就此事,东南网记者分别电话联系该楼盘开发企业和涵江区市场监管局。该楼盘开发企业客服主管詹女士表示,宣传户型图仅作为装修示意图,实际房型还是以购房合同中的户型图为主。涵江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蔡先生表示,由于相关保密规定,不便接受采访,对于该问题的处理结果以12345平台的回复为准。

红圈处为01和07户型与邻居产生纠纷的区域

反映二:

安装入户门遭邻居“堵门”

交房后,包括蔡先生在内的多位业主曾向开发商协调过此事,得到的回复是:业主可自己安装入户门。01和07户型业主便开始自己安装入户门,由此却引发了一系列邻里矛盾。

业主告诉记者,在安装入户门后,小区物业便张贴了违建通知单,告知他们在公共区域私自增设入户门属于违建行为。部分02和06户型业主看到通知后,认为01和07户型业主确实存在违建行为,并侵犯到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某07户型业主的外开入户门前被铁栏杆阻挡

当天,东南网记者在业主黄先生的家门口看到,已安装的入户门前被加装了一根铁栏杆,导致向外开的门无法打开,黄先生也无法进入屋内。“这是邻居加装的。”黄先生说,由于合同户型图中并无注明01和07户型入户花园的存在,加上物业的违建通知单,邻居便以这种方式向他抗议。

“发现这个情况后,我立即向白塘镇派出所报警,警方也责令物业联系邻居3天内拆除,但邻居表示拒绝拆除。”黄先生说,在与邻居沟通无果后,物业也表示没有办法,只能上报白塘镇城管中队。“但城管中队又回复说这个情况物业就能处理。”黄先生无奈道,目前邻居也不肯出面沟通,并且跟他一样遇到“堵门”情况的还有其他两户业主,至今也都在等一个处理结果。

“不敢装修,不敢入住。”现场一位业主无奈道。其余01和07户型业主对这个情况也纷纷表示,担心下一个被“堵门”会是自己家。

开发商回复:

具体处理结果会通知业主

涵江区住建局物业办副主任甘先生表示,自行安装入户门仅是业主与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并无书面合同,物业只能以职能部门验收盖章后的规划图纸为标准,界定是否违建。至于该户型的入户部分到底为(01或07户型)业主的入户花园还是公共部分,涵江区住建局办公室、房管股等相关股室均表示非其职能范围内,且不清楚是哪个部门的职责。

涵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该事件涉及到多个部门,城管部门目前只负责到现场确认是否违建、是否需责令整改。而01和07户型业主安装入户门是否属于违建,还需作进一步了解。

同时,东南网记者也电话联系了该楼盘开发企业项目负责人黄经理了解相关情况,黄经理表示该事件已上报领导,还在处理当中,具体处理结果会通知业主,之后便挂断电话。

东南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某01户型业主外开入户门被香案阻挡

某07户型业主外开入户门被铁皮柜阻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