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挺身而出!“最美文明交通人”获表彰

2019-08-13 09:37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06c29278423eb5263154249b0e73d547

为“最美文明交通人”颁发奖项

东南网莆田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文/图)8月12日下午,莆田市全民随手拍“最美文明交通人”表彰仪式在莆田市交警支队举行,“最美文明交通人”受邀参加,并与到场交警、记者分享“挺身而出”的经历与内心想法。

活动现场,莆田市交警支队长李洪忠用往期案例向林光宇、郑振兴、陈金泰、佘春莺等“最美文明交通人”介绍了莆田近些年来日渐完善的视频监控网络,鼓励他们勇于做好人、做好事,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随后,李洪忠为“最美文明交通人”颁发绶带与荣誉证书,并带领他们参观指挥中心。

据悉,7月16日上午,涵江街头一男子持剪刀抢劫摩的司机,路过的热心群众陈顺民和郑振兴及时出手相助,合力制服了劫匪,救下摩的司机,该二人被市交警支队评为“全民随手拍·最美文明交通人”特别奖。热心群众林光宇在旁边全程录像并报警,同时将视频上传至交警部门,被市交警支队评为“全民随手拍·最美文明交通人”。截至昨日,该抖音视频点击量已达2633.3万、点赞量187.9万。

据了解, 8月4日上午,一名少年骑行单车在市区梅园路与学园路交叉路口等待绿灯时中暑晕倒在地,路过的热心群众陈金泰和佘春莺急忙上前救助搀扶,并把少年抱到路边安全地带,少年最终安然无恙,该二人被市交警支队评为“全民随手拍·最美文明交通人”。截止昨日,该抖音视频点击量达1408.2万、点赞量103.9万。祖籍南日岛的佘春莺告诉记者,出门在外,能帮的一定要帮,当时想着不能让孩子昏倒在马路中间,于是就冲过去了。

据悉,今年2月14日,“莆田交警”官方抖音号正式上线,借助莆田全覆盖的视频监控,选取典型案例、交通小知识、交通安全警示以及感人瞬间的原始监控,经精心编辑制作后,发布上网,主动展示莆田市道路交通新面貌、新形象,传播社会正能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