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激发企业活力加快结构调整 莆田城厢鞋业踏上转型升级之路

2019-08-15 08:51  陈盛钟 詹丽明 陈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5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詹丽明 陈峰)制鞋产业是城厢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今年以来,该区多管齐下,激发企业活力,加快结构调整,鞋业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统计显示,今年1—7月,城厢区74家规模鞋业企业实现产值89.27亿元,同比增长20.4%,拉动规模工业增长7.99%,对规模企业的增长贡献率为64.7%。

产业转型,创新是关键。为此,城厢区出台多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创新。通过支持制鞋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使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成为企业加快发展的助推器。目前,该区已有郭氏、新路等8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去年共获5项发明专利,萨拉曼鞋业、万鑫模具两家鞋企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同时,鼓励企业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生产、销售模式及管理方式等,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市场应变能力。华骏鞋业等5家企业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认定,24家鞋企投入8600万元实施“机器换工”,鞋业企业的工业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城厢区还在全市率先出台区级鞋业扶持专项政策,对企业的房租、互相采购、机器换工、用电等进行奖励。今年共兑现2018年鞋业专项扶持政策1688.49万元,占全区区级补助2989万元的56.48%,惠及48家规模以上鞋企。做好市鞋业供应链服务平台的推广工作,目前,城厢区规上在产的68家鞋业企业已全部签订入驻合同,通过集中采购,推进产业集聚,壮大产业集群,上半年鞋业产业占比41.9%,同比提高了3个百分点。

此外,该区还引导企业节能减排,助力鞋业转型升级。全区97家鞋业企业共投入1034万元购置设备,提升环保和安全生产水平。目前,首批36家鞋业企业被列入免错峰生产企业名单,所有原先使用锅炉的鞋业企业实现煤改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