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林宝金督导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注重抓细节创精品 打造靓丽景观廊道

2019-08-20 08:53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9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负责同志,乘坐动车督导福厦铁路莆田段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的部署要求,把推进福厦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点线面”结合,全面铺开、综合整治,加快把铁路沿线打造成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市领导沈伯麟、郑瑞锦一同参加。

在动车上,林宝金认真察看了福厦铁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针对沿线存在的问题,林宝金与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一起查摆原因,研究整治方案。他指出,铁路沿线是展示莆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前一阶段,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有序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抓细节上下功夫,在创精品上做文章,让人民群众从环境整治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林宝金强调,要坚持上下联动、突出重点、因地制宜,通过采用加坡屋顶、种树等方式,持续发力攻坚,切实整治出特色和成效,进一步提升我市铁路沿线环境绿色生态景观水平。要加快实施园林绿化提升三年行动,整合铁路沿线碎片化空地,提升绿化空间利用率,在路边、村边、房前屋后大力开展植树绿化,打造城市“蓝飘带、绿项链”。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深入开展沿线青山挂白、垃圾污水、村容村貌整治等,做到村庄漂亮、群众满意。要层层压实责任,沿线县(区)、乡镇要守土尽责,主动认领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建立项目清单,完善整治方案,倒排工作计划,确保任务落地落实。林业、住建等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做好实地培训。市整治办要发挥联席会议职能,加强工作调度,严格落实督查,确保整治行动有序有效推进。

调研中,林宝金还就同步推进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要求,并深入莆田动车站了解运行情况,要求全力抓好站内站外环境综合整治,用心用情服务广大旅客出行。(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