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烈日下检修 只为市民清凉度夏

2019-08-20 1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大坵变电站检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朱清霞 摄)

东南网莆田8月20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 林益鹤)8月16日,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一大早,笔者跟随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来到110千伏大坵变电站。当天,他们要对变电站内的110千伏刀闸进行更换,并对电动机构、连杆等相关设备进行检修,确保电网设备“健康”运行,为市民度过舒适清凉的夏季提供保障。

“我们从14日就开始检修。今天为了避开高温,我们7点就出发了,主要任务是更换运行年限久的刀闸,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现场负责人介绍。110千伏大坵变电站是2007年投运的一座变电站。其安全可靠运行直接关系到笏石镇群众的正常用电。检修期间,该公司通过转供电的方式,将检修中的2号变压器的负荷转移到1号变压器,以避免停电检修给市民用电造成影响。

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大坵变电站检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朱清霞 摄)

上午9时许,室外温度渐渐攀升,太阳晒得皮肤生疼。只见来自不同班组的40多名工作人员已全面开工,分散在变电站的各个地方,各项检修工作正有序进行中。烈日下,电气试验一班成员在变电站的2号主变压器边专注地做着试验。户外110千伏设备区,党员林敏作为工作负责人紧张有序地组织现场工作;党员颜建堂细致把关每一道检修工艺;3米铁柱上,检修工李敏正在拆卸旧刀闸……所有检修人员的衣服都湿漉漉的,汗水在他们的工作服上画出了夏日最美的“版图”。

“党员就应该当先锋,作表率!”有着16党龄的检修公司党总支书记罗毅说,检修中,该公司还结合“学习时代楷模,当先锋、作表率”活动,强化党建内嵌融入中心工作,组织制定详细的大修方案,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作业风险管控,确保现场作业无违章。

“夏天天气炎热,空调、电风扇等家用电器都要派上用场,保障客户安心用电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罗毅说,全部检修任务完成后,笏石周边的供电将更安全可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