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服务小企业发展 兴业银行推出中长期信贷产品“年审贷”

2019-08-21 1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21日讯 日前,兴业银行小企业产品“年审贷”正式上市。该产品是兴业银行针对广大小企业客户推出的中长期信贷产品,可有效提高小企业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据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产品经理介绍,“年审贷”是指在授信合作有效期内,兴业银行在授信每满一年时仅对客户当时的经营、财务、资信和担保等情况进行评估,根据审核评估结果对其授信相应采取延续原授信方案、压缩授信额度或授信提前到期等措施。

与一般中小企业贷款授信期限一年且到期后需重新申办不同,“年审贷”授信有效期三年,客户在授信一年后不需要重新申请授信,通过银行年度审核后即可根据生产经营需要申请信贷资金。不仅免去了原来每年重新办理授信、签订借款合同、办理抵押登记所带来的繁琐手续,也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了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同时,“年审贷”的年审工作在审查内容和流程上也进行了优化。银行重点关注客户经营、财务、资信和担保等10个要件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审查资料大幅减少;在审批流程上进行充分授权,审批时效快;此外,通过审核的项目,客户无需与银行签订新的合同,手续简便。通过以上创新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改善了客户体验。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日前人民银行召开的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结构调整优化座谈会对此又提出明确要求。兴业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及监管部门号召,近年来着力构建对中小企业“愿贷、敢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不断优化中小企业贷款期限管理和还款方式,先后推出了“工业厂房贷款”、“诚易贷”、“中期流动资金贷款”等多款中长期贷款产品,以及贷款到期无需还本即可续贷的“连连贷”产品。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积极推动此类产品落地,助力莆田辖内小企业发展。此外,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目前主推的特色优势产品,如“易速贷”、“科技贷”、“税易融”等产品、适用于不同的客户群体,能够提高企业的信贷可得性,也得到广大小企业客户的认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