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视频会议并部署全市防御台风工作 林宝金李建辉出席

2019-08-25 0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层层负责落细落实防御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视频会议并部署全市防御台风工作 林宝金李建辉出席 昨晚林宝金李建辉再次来到市防指中心会商风情雨情并指导防御工作。

8月2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视频会议,市领导林宝金、李建辉、沈伯麟、吴健明在莆田分会场出席。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防御台风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及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讲话精神,部署我市防御台风工作。市委书记林宝金作强调讲话,市长李建辉主持会议。

林宝金就我市防御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关于防御台风工作的讲话要求,立足防强风、防暴雨、防内涝,严阵以待、严密防范,更认真、更扎实、更细致、更有效做好防御“白鹿”台风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死人、少损失”。

要坚决落实防御责任。按照“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要求,把防台风责任层层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各县区(管委会)要全面动员部署,把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各级防汛指挥长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镇村干部要坚守防台风一线,发挥主心骨作用,深入各家各户,做好隐患排查、群众转移等准备工作。市直各相关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分兵把口,又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网。要强化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要坚决落细防御措施。重点加强对在港渔船和上岸渔民的安全管理,严防擅自回流;沿海、涉海工程项目要全部停工, 滨海景区景点、涉海旅游项目要全部关停;要突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加强对山边水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旧房屋、简易工棚等危险区域的巡查排查,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涉河施工围堰要全面清除到位,保证行洪通畅、腾出空间,减轻防涝压力。

要坚决做好应急准备。各级防指要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加强点对点精准指挥,做好上传下达和应急处置工作。气象、海洋等部门要加密预测预报,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应急、住建、城管、交通、通信、电力、供水等有关部门要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能调得出、运得快、用得好。要调动消防救援等各类救援力量,发挥民兵预备役队伍的作用,做好联防和应急救援准备,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又讯 昨晚,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李建辉再次深入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与有关部门会商风情雨情,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落实防御台风“白鹿”工作汇报。通过防汛视频系统,点对点先后指导秀屿区、湄洲岛、仙游县、北岸、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防御工作。副市长吴健明参加。

林宝金强调,领导干部多一分辛苦,群众就多一分平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提振精神、严阵以待,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到科学有序调度。要加大预测预警力度,强化点对点调度,做到上下互联互动。要突出防御重点,特别要排查建筑工棚、塔吊周边、渔船、渔排、公园、景区、危旧房、低洼地、地灾点等,确保人员安全转移到位。要落实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抢险。在抢险过程中,要注意防范次生灾害,注意救灾人员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提高群众防灾救灾意识。(湄洲日报 林英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