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莆田江口电力“自供区”启动新一轮改造 提升群众电力获得感

2019-08-27 1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牵引新导线(柳烨 摄)

东南网莆田8月27日讯(通讯员 柳烨 姚纯青)8月24日,在涵江区江口镇江口社区,莆田公司组织50余名施工人员,全面开展电力“自供区”配网升级改造项目施工,困扰当地群众多年的电力供应难题正得到有效解决。

新装变压器,牵引导线,安装线杆附属金具等,施工人员分工协作,现场施工有条不紊推进,交织着吊车的轰隆声和车流的鸣笛声,工作线沿街绵延三公里。“日期夜盼,终于盼来了线路改造。”看着忙碌的施工现场,自供区内的住户张先生喜上眉梢。

据悉,该处是莆田地区剩下的最后一个电力自供区,由于历史遗留原因,一直由个体户卓先生夫妻供电,涉及用户585余户,电力设备多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属于高耗低效型,经过长期运行,已进入设备怠工期,检修周期短,故障停电频发,严重降低了居民的生活质量,造成用户多年电价高、电压质量低、安全隐患多等问题。

除了供电环境差,“自供区”内的高电价一直以来也被居民所诟病。由于该区域的供电是由供电公司将电力输送至区域外围,再由业主二次转售,转售主体为商业性质,居民需要承担的电价平均每月要高出正常电价的40%。

“我和邻居隔着一条巷子,享受到的供电质量和服务却截然不同,低电压,高电价,夏季用电高峰期,一个月要停电好几次,还有安全隐患也是一个难题。”自供区内的商户刘先生对此颇为无奈。

用电秩序混乱、电能质量差,想要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用电难题,需要对区域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的“换血”。为此,莆田供电公司多次组织专业部门对自供区的线路整改进行研讨,制定详细的线路改造方案,确保项目推进有力有序,整个自供区改造工程共涉及项目19个,增设配电变压器10台、低压配电线路6000米、改造一户一表585户。

同时,该公司还采取“改造一批、接收一批、送电一批”的策略,分阶段推进自供区建设项目,让用户尽快用上“廉价电、放心电”,并预计在今年10月份前完成所有接收和改造内容,届时自供区的用户将享受到高质量的供电服务和“同网同价”的优惠政策,彻底摆脱用电“两重天”的尴尬现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