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老人离家出走多日 竟从泉州南安走到仙游枫亭

2019-08-29 1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人从泉州南安柳城街道露江村走到了仙游县枫亭镇,所幸仙游交警巡逻时发现。(仙游交警大队 供图)

东南网莆田8月29日讯 老人离家出走多日,家人找遍了附近的乡镇均无果,没想到老人竟从泉州南安柳城街道露江村走到了仙游县枫亭镇,所幸仙游交警巡逻时发现。今日(8月29日)凌晨,在仙游交警的帮助下,老人的家人赶来将其接回了家。

8月28日晚10时许,仙游交警大队驾管中队副中队长卢晗斌扁平化巡逻至枫亭镇上浒村时,发现路边坐着一位老人。听周边的居民说,这位老人已经在这里坐了大半天。卢晗斌上前询问,从老人嘴里嘟囔的类似莆仙话的话语中,大致了解到老人“回家、累、休息”等意思,尝试着用普通话或莆仙话与其沟通,却发现无法进行更深入的沟通,且老人身上没有手机、身份证等证明身份的物品。

卢晗斌想把老人带回派出所暂时安置,可老人不愿意起身。看到老人嘴唇干裂,卢晗斌赶紧买来水和食物,一边安抚老人,一边通过人像比对核实老人信息。

经核实,老人叫黄青霞,泉州南安柳城街道人,是一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因老人不愿起身,卢晗斌只好在和其家人取得联系后,陪着老人在路边等家人来接,一直到次日(8月29日)凌晨2时许,老人的家人赶到了现场。

在接到老人时,家人激动不已,连忙表示感谢。原来老人已离家出走多日,家人找遍了附近的乡镇均无果,没想到老人竟从南安市柳城街道露江村走到了仙游县枫亭镇。看到老人找回家属,卢晗斌甚是欣慰,同时叮嘱老人家属,以后一定要多注意老人的行踪,回去制作一张写有姓名、电话、地址等联系方式的联系卡,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老人走失时,方便热心群众帮忙联系家人。(仙游交警大队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