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建睿智之言献有识之策 凝心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2019-09-01 09:1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睿智之言献有识之策 凝心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市政协常委会开展专题协商 林宝金讲话

8月28日,市政协七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就“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协商。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林庆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彭丽靖、李力利、林惠中、蒋志雄、张亦兵、黄华参加会议。

会上,蒋志雄代表专题调研组通报调研情况,4位与会市政协委员就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指出,这次专题协商站位高、切入准,调研准备充分,协商氛围浓厚,大家的发言问题讲得透、建议提得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充分吸纳。

林宝金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提升认识,切实把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落实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思想部署,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谋划、细化实化,加快推进实施。要聚焦重点,切实把乡村振兴总要求贯穿始终。积极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深化莆台农业合作,做优做特现代农业;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抓好“一革命四行动”,加快推进铁路、高速公路、主干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把乡村振兴与精准脱贫相结合,巩固脱贫成效,补好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凝聚力量,切实把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机制,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推动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要素向农村基层倾斜。同时,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有识之策,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共同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

林庆生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帮助政策措施更好地推进落实。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更有价值、可操作的真知灼见。要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广泛汇聚力量,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