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举办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培训班

2019-09-01 1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舆情应对培训班(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供图)

东南网莆田9月1日讯 为提升全辖新闻宣传作能力,提高相关人员对当前舆情生态的认知和网点人员的媒体应对技巧、能力,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增强员工维护企业品牌形象的意识,日前,邮储银行福建省莆田市分行举办2019年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培训。全行共计42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危机公关、新闻采编专家周见君老师,分别就全媒体时代危机公关实务、新闻素材挖掘与稿件撰写,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彩授课。

当下正值全媒体时代发展高峰,网络舆情问题频出,涉及各类行政、企业、事业单位,稍有不慎,就可能会不自觉地被卷入到公众舆论漩涡中。2015年两会期间北京华能热电厂爆炸事故、莆田系、百度门事件、三聚氰胺事件、城管打人事件等等,无一不是由互联网曝光并在网络舆论中被迅速放大的。网络舆情形成快,对单位形象影响巨大。因此,在加强互联网信息监测的同时,组织力量开展信息汇集、整理与分析,有效开展对媒体的应对,对于及时化解网络突发的特殊事件和全面掌握社情民意非常有意义。可以说,在移动互联网媒体时代,强化对网络舆情的管理和媒体表达,已是势在必行。

作为曾在市委宣传部从事新闻管理工作多年,成功处置多起各类媒体突发事件的专家,周老师全媒体时代危机公关实务针对性强,案例丰富,大大提高了员工们的媒商与舆情处置能力。同时在课程当中还穿插讲解了新闻舆论正面导向工作,从新闻信息宣传入手讲解企业品牌的建设与宣传,就如何挖掘新闻线索、如何把线索变成新闻、如何提升稿件质量,并结合优秀新闻作品实例、邮储银行新闻信息实例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技巧。邮储银行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相关方面的工作要勤学善思,以更好、更专业的素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陈志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