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仙游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只跑一趟

2019-09-02 1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a31f823ad5519089fbf555981927a36

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照

东南网莆田9月2日讯(本网记者 郑志鸿 文/图)“以前办理营业执照、税务手续等,需要到各个窗口审核办理,十分费时间。这次来办理业务,不到半个小时就拿到了崭新的营业执照!”日前,谈起在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照经历,市民傅雪涵赞不绝口。

近年来,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各级政府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部署要求,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广度拓展,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由过去追求优惠政策“洼地”,转向打造公平营商环境的“高地”,为仙游县经济繁荣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记者从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如今企业开办流程已大大缩减,实现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简化至3个(企业登记、刻制公章和申领发票),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其中企业登记2个工作日,刻制公章1个工作日,申领发票1个工作日,同时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备案和申领发票零收费。

此外,还大大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设立企业开办“一窗受理”综合代办窗口,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精简文书表格,减少填报事项,实现企业“一次采集、一套材料、集中出证”。在企业注销方面,该局通过优化企业注销流程,简化企业注销材料等措施,实现企业在线办理清算组备案、在线发布注销公告,企业注销登记承诺时限为即办;对未经营或者无债权债务等企业,可通过简易注销程序进行注销。

“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县政府出台的各项扶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充分运用登记职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陈庆贵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商事制度改革及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让企业知晓各项改革红利,巩固各项改革成果,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度,简化企业登记材料,切实提升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打造便捷、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同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模式,推广“个体工商户自助打照机”,提升企业登记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降低企业注册登记制度性成本,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