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激荡家国情 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暨莆田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部署推进活动暖心举办

2019-09-03 1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市妇联供图)

东南网莆田9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李剑军)9月2日上午,“激荡家国情 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暨莆田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部署推进活动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芳出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怀冰,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谢德权,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敏、郑丽萍、兰志容,四级调研员高云出席活动。

在莆田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部署推进会上,郑丽萍传达了省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莆田市行动方案;揭晓莆田市2019年度省、市最美家庭(暨最美书香之家),省、市亲子阅读推广达人及体验基地。现场,亲子阅读推广达人代表章斌宣读《最是书香能致远 亲子阅读润人心倡议书》;最美家庭代表王涵涵宣读《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倡议书》。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怀冰主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家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打造莆田家庭工作名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做深做细、做精做实。

随后,“激荡家国情 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举行,来自八闽大地不同年代、不同行业、不同特色的五个家庭,通过视频展播、家风宣讲、家庭访谈等形式,将家风之义存于鲜活的人事之中,全景式呈现新时代新福建广大妇女和家庭不忘初心、携手向前、勇敢追梦的精神图景,传递“家国两相依”的精神内核。

莆田作为“激荡家国情 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地市的首站,收获暖暖的温情和感动,彰显浓浓的家国情怀,传递满满的家风正能量。

据了解,做好家庭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市妇联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耕细作、做精做实莆田市“激荡家国情——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行动,切实把对党忠诚作为红线贯穿始终,发挥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打造莆田家庭工作名片,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各县区(管委会)妇联主席、副主席、家儿部负责人,市直机关妇工委、市广电中心妇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妇工委、市总工会女工委负责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驻莆部队、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市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妇联代表及团体会员代表;莆田市2019年度福建省最美家庭代表,市最美家庭(暨最美书香之家)代表,省、市亲子阅读推广达人,市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负责人,共40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并通过东南网全程网络直播活动盛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