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仙游住建局:高效优服务 好处“实打实”

2019-09-04 09:02  郑志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88bc65dbb7ab064a2695c2412a07400

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与企业人员进行交流

东南网莆田9月4日讯(本网记者 郑志鸿)“我们企业是6月份拿的地,现在已经拿到了项目许可证。从提交到取证,仅需要一天,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在位于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住建局服务窗口,中骏房地产仙游公司市场部经理颜硕廷告诉记者。据了解,在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进程中,县住建局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给企业带来了“实打实”的好处。

“以往最头疼的便是各个部门反复跑腿,反复递交各种纸质材料。”颜硕廷说,现在填报工程项目相关信息和提交申请要件,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项目报建、施工许可、竣工备案、实现全程网上申报、网上办理。

仙游县住建局审批股股长吴新亭介绍,在改革过程中,该股室全面梳理了工程项目建设审批事项,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减少审批前置条件;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不再进行施工场地踏勘;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申请材料,取消施工合同备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等备案事项,取消建设单位资金到位证明、农民工工伤保险证明、施工现场视频监控安装协议、无拖欠工程款承诺书等申报材料。

此外,实行多审合一,将消防设计审核、人防设计审核、防雷装置设计审查、通信设施设计审查等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一次性审查,不再单独进行技术审查,实现审查结果互认,避免业主向多部门多次申报审查,有效缩短技术审查时间,加快投资项目设计审查与施工许可。

精简审批程序实施的过程中,县住建局审批股也承接了更多的工作,比如消防设计审查。为能顺利承接公安消防机构的消防设计审查和消防验收等审批工作,该股室主动邀请消防救援机构继续指导帮扶3个月,切实提升办理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或备案抽查等政务服务能力,同时与省、市沟通对接,确保消防审批工作不出现“空档期”。

为更好更快服务企业,提升办事效率,该股室还大力推进“莆田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管理平台”的使用,组织审批人员加强培训与学习,掌握平台工作流程和操作程序,提升操作技能,由此实现了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政府投资项目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项目减至70个工作日以内,小型投资项目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今年拿地的几家房企都已经拿到了施工许可证。”吴新亭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