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与青春同行·让芳华闪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启动

2019-09-05 1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策划:徐嘉馨 设计:陈小欢

秋风习习,又是一年开学季。无论你是在校学生,还是已经工作多年的社会人,在你的脑海中,有哪些珍贵的开学记忆?在你的印象中,经历过哪些至今难忘的校园故事?在你的心中,有哪些话语想对学生时代的恩师说?即日起,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开学季丨与青春同行·让芳华闪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在开学季,聊一聊“那些年”的故事与美好,致敬青春芳华!

一、活动主题:开学季丨与青春同行·让芳华闪光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9月26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学“三大件”,你还记得吗?丨从被褥、收音机、暖壶、MP3到笔记本电脑、iphone、ipad.....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三大件”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不同年代的人有不同年代的学生记忆,你还记得外出求学那年装在行李箱里的“三大件”吗?快来和我们分享吧,讲述不同年代的珍贵校园生活和独家开学记忆!

2.说出校园回忆,定格青春成长路!丨母校是什么?是刚入学时迫切想要离开,多年以后想起,令人加倍感慨的“第二故乡”。很多年过去了,你的母校发生了哪些变化,晒出今昔“对比照”,分享至今难忘的校园故事......只要是关于校园的点滴回忆,都请动动手指,写下你心中的“美丽校园”,让这些感动温暖我们一季秋天!

3.开学季,有一种爱叫爸妈做的暖心事丨检查暑期作业,给新课本包书皮,打包孩子的行李箱......孩子开学了,家长一点没闲着!你还记得上学那些年爸妈的牵挂和关心吗?如果你已为人父母,这几天,你和孩子一起做了哪些准备迎接新学期呢?新学期新气象,你想对孩子说些什么?通过我们的平台告诉ta吧!

4.你还记得恩师的名字吗?丨“每位老师,都只能陪伴我们一段时光,却能影响我们一生”。学生时期,总有一些老师,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独特的记忆。参加工作后,在某些时刻想起老师,那些年指导过的课程,教给我们的生活哲理,要到很多年之后才懂得感悟......在微博评论区写下你与“恩师”之间的故事,表达感恩新意吧!

四、活动方式:

A、微博参与:进入#开学季丨与青春同行·让芳华闪光#微博话题页面发布内容(文字+图片/照片、短音频、微视频),并@莆田文明网@东南网莆田站。

B、博客参与:以#开学季丨与青春同行·让芳华闪光#为主题撰写博文。字数在800-1000左右,结合博文内容,可发送相关照片。

C、微信参与:关注“文明莆田”、“莆田东南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左下角【网传活动】,选择进入#开学季丨与青春同行·让芳华闪光#网帖页面参与“征集令”,结合活动内容,在开学季里,致敬青春芳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