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西天尾镇开展安保技能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9-09-09 20:14  吴炳端 王向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天尾镇2019年校园安全安保技能培训班开班

东南网莆田9月9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中小学校园安保人员业务技能和反恐处突能力,日前,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2019年校园安全安保技能培训班在荔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开班。西天尾镇镇长陈智勇、副书记黄飞虎、宣传统战委员王向鹏、西天尾派出所所长宋金耀等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辖区校园安保人员的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下安全防范工作的需要,提高保安的反恐业务技能。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大队长林海群、副大队长李志武采取理论加实战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向参训人员讲解了《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阐述了保安的基本素质、职责任务、权利义务,还针对日常校园安保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随后,民警就安防器材盾牌、橡胶棍、齐眉棍等安防器械的使用进行了学习、操练。

就做好本次培训,陈智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识到加强学校保安员工作、提高保安服务质量、提升安全防范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密组织,扎扎实实做好培训工作。二是要严扣细训,确保取得实效。培训教官要根据保安员岗位需求及安全防范技能提升需要,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科目的培训,严格要求、严密组训、严扣细训、按需施训;参训的保安员要端正态度、积极参加、认真学习、严格训练,通过短暂的集中培训要学有所成、训有所获,使自身的能力素质得到提升,安全防范技能得到提高。三是要严密组织,保证全程安全。在实操训练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保安员的身体素质、年龄差异等现实特点,科学组训、灵活施训,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追求训练高质量。

西天尾镇2019年校园安全安保技能培训班开班

全体参与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安全教育意义深远,会后将培训中所学知识技能和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治理工作,争取将“护学”工作做全做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