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第十四届电力工业节能减排研讨会在莆田成功举办

2019-09-11 1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十四届电力工业节能减排研讨会在莆田成功举办 (潘翰 摄)

东南网莆田9月11日讯(通讯员 潘翰)9月4日至6日,第十四届电力工业节能减排研讨会在莆田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安徽省电机工程学会、浙江省电力学会主办,华电集团福建公司(热动专委会)、国网福建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环保专委会)、中海油莆田燃气发电公司(燃气专委会)、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仙游抽水蓄能发电公司承办。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节能低碳 绿色环保 多元发展”,共设“节能低碳发展”“智能环保发展”“能源清洁发展”三个分会场,共有110名来自电力各专业的专家学者参会。

活动期间,泰豪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智慧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廖宇、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林、西安热工院节能减排技术中心研发所副所长常东锋、国网能源研究院节能与营销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智慧用能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吴鹏等分别作主旨报告发言。

随后,会议分三个分会场开展报告发言与论文交流。并在次日,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前往福建仙游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

据悉,电力工业节能减排学术研讨会于2005年由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发起创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累计邀请近50位专家作节能减排的形势任务和新技术的报告,交流论文700余篇,评选优秀论文155篇,成为跨区域、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学术研讨会重点交流探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电力节能、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电能替代、合同能源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对促进区域电力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经过深入地沟通交流,与会人员在自身基础上对相关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各自领域的调查研究,争取在节能低碳、智能环保、清洁发展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