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22年真情帮扶 爱心助力山区教育

2019-09-11 1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走进菜溪电力希望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徐海丰 摄)

东南网莆田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姝萍 陈娜丽 李沛然)9月10日,正值第35个教师节,莆田市劳模协会、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和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仙游县菜溪电力希望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为辛勤工作在山区教育一线的教师送上节日祝福。这也是他们第22年在该校过教师节。

“这么多年,在供电公司的帮助下,学校条件越来越好。”“莆田供电公司员工王丽英是我的学生,也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我们俩夫妻在山区坚守20年,孩子也从这里考上莆田一中。在这里,我们也收获满满!”座谈会上,该校校长佘建仁和教师们畅所欲言,感谢国网福建电力公司、莆田供电公司、仙游县供电公司公司长期支持学校建设,并简要汇报了近年来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菜溪电力希望小学与莆田供电公司校企联合的教育模式,管理、教学方法,值得推广借鉴。”莆田市劳模协会秘书长、莆田市名师工作室专业带头人陈美玲对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供电部门22年如一日的帮扶和教师们始终坚持在山区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并分享个人教学的成长成才经历,希望学校加强宣传,让更多的行业关注山区学校,并与进修院校多交流沟通,共同推动莆田教育事业发展。

莆田市劳模协会会长、莆田供电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尚宾祝贺学校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回顾了省、市、县公司与电力希望小学割舍不断的结对情怀,以及对山区电网建设的支持,指出该校广大教师长期工作在偏远山区,条件艰苦、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也希望该校广大教职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把教书育人、传道授业作为高尚的事业,为祖国培育更多的栋梁人才。

据了解,为给深山里的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1998年,省电力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菜溪村创办了菜溪电力希望小学。22年来,在省、市、县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该校的基础设施逐渐改善、办学力量不断增强,山区孩子背起书包、圆了求学梦。目前,学校有57名教师、14个班级、323名学生,是周边山区的最大学校之一。今年,中考有3名学生考上一级达标校,1人被仙游一中录取,5名教师获市级表彰、4名教师获县级表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