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闽善行”志愿者走访入户 为离退休老干部发放设备

2019-09-18 18:14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fa5a4d67643d416529d301b8def829ee

闽善行志愿者为老干部及其家属讲解设备使用方式

东南网莆田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文/图)9月17日下午,涵江区委组织部、中国移动涵江分公司、“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联合组织开展“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离退休老干部发放智能手表,以实际行动传递暖心关怀。

智能手表发放过程中,闽善行志愿者逐一核对老年人身份证信息,并进行实名认证和现场开卡,一次办好所有手续,为老年人提供最大便利。“这手机有定位功能,假如你出去找不到家了,就打电话过来,我们可以定位到你的位置……”现场,志愿者详细为老人讲解着智能手表的使用功能。

林应璋老人今年91岁,看到志愿者前来,他高兴地说:“这活动很好,感谢政府和大家对我的关心,这么老远来看我,感到非常高兴。”

据介绍,后续,志愿者们还将通过“闽善行·桑榆情”志愿服务站后台,定期或不定期地安排志愿者上门,针对用户进行回访,提供及时的帮助,提高志愿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是运用“互联网+服务”等现代科技,在每位老干部所在社区(村)接入“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根据老干部需求,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线上为老干部提供一键呼叫、转接服务、需求预约等服务,线下通过志愿者为老干部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推动离退休老干部服务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