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仙游交警约谈莆田微笑自行车企业负责人 改善交通乱象

2019-09-29 18:06  陈国顺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仙游交警约谈莆田微笑自行车企业负责人

东南网莆田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国顺 文/图)违规骑行、随意停放、占道占位,共享单车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国庆安保的隐患排除工作,针对目前仙游县共享单车所存在的隐患,9月27日上午,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就共享单车交通管理问题,对莆田微笑自行车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就共享单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当前,共享单车最突出的几个问题是低龄儿童骑行、超员行驶以及乱停乱放,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些共享单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甚至或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据了解,目前,共享单车公司所购买的保险,只有当共享单车存在故障时导致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才予以赔偿,而驾驶人违规驾驶所导致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借鉴本地美团等公司管理模式,共享单车公司所购买的保险还是不够完善的。

针对上述约谈内容,交警大队对共享单车公司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加大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例如可以设置一个交通安全提示版面,在扫二维码之后必须阅读方可使用单车等;二要加强安全管理,限制共享单车使用年龄,强化实名制认证、刷脸验证等措施,严禁未满12周岁人员驾驶共享单车;三要增加日常巡查人数和频率,及时清理侵占道路的共享单车,对路上非法载人的违法行为及时制止,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四要完善保险制度,切实保障共享单车使用人及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安全。

企业负责人当场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公司将高度重视,加强对“黑名单”的建设,对违反交规和不文明使用单车的使用人,列入“黑名单”,禁止其使用共享电单车。同时,公司将与仙游交警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对于一线民警发现乱停放的情况及时进行清理,保障道路畅通有序。另外,针对交警大队所提出的管理问题,公司也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予以完善。

此次交警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会,加强了交管部门跟企业的良好沟通,能够及时掌握企业的动态,把共享单车的安全出行落到实处,形成了齐抓共管合力,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道路交通有序畅通,更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筑牢安全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