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编织更坚强的电网

2019-10-09 22:44  林鹏 朱清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9日讯(通讯员 林鹏 朱清霞在莆田,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电力建设的排头兵,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组装起莆阳大地的电力网络。由30人组成的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工程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分成三支党员服务队。他们服务于电网建设、供电抢修、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

近日,在莆田秀屿区忠门镇,莆田供电公司组织8支队伍,超过200名施工人员会战作业,集中人员对2条线路展开大规模改造升级作业。

在作业现场,服务队队员到岗到位,组织召开现场班前会,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绵延数公里的改造现场,各个施工点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村道、公路两侧每一根电杆上都有施工人员加紧作业,更换刀闸、登杆架线、装置瓷瓶、拉线……在高达10米的电杆上,一工作就是好几个小时。由于莆田地区背山靠海,有着复杂的地理和气候条件,这里的配电网建设面临着许多困难。

“忠门镇地处沿海,设备腐蚀比较严重。今天我们要对这两条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莆田电力工程公司秀屿区工程处主任陈志铭介绍。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采取“多点并行”的施工策略,投入精锐力量,大大缩短作业时间,减少了停电时间。

像这样的电力施工遍布在莆阳大地上,每天都在进行。另外一处电力施工现场位于莆田涵江的山区里,莆田电力工程公司正在进行五公里的山区线路改造,新立65根电杆。

“这个埋线要埋够深呀,人在下面注意安全”莆田电力工程公司党员服务队张志山在施工现场奔走指挥。他是2006年参加电力工作的,作为服务队的一名成员,从什么都不懂的愣头青,到现在的施工队班长,他在工作中不断成长成一名合格的电网建设者。

张志山说,从学校毕业出来对配网现场施工不是很了解。刚开始要爬四五米的杆非常怕,手都会发抖。后来慢慢适应了,毕竟熟能生巧,安全意识、规章制度都清楚了,操作起来胸有成竹。我感觉这个团队干起来还是蛮有劲的。

“今天的施工主要是为了解决山区用电问题,保障留守老人、儿童的基本生活用电。能帮到他们,我还是比较有成就感的。”张志山说。

让偏远的山区有稳定的电,让企业工厂有更强力的电。用电环境的不断改善,反映在用户最直观的感受上。用户的一个微笑,一句谢谢,能让他们体会到工作的意义所在。

“我2002参加工作至今,参加比较多的工程建设、抢修及抗台之类的工作。每当我们抢修完、电灯亮起来的时候,感到特别欣慰,用户真诚的微笑及肯定是我们最大的奖励。”莆田电力工程公司党员服务队翁伟生说。

经过无数电力人的不懈努力下,如今的莆田电网,正蓄势腾飞。这些朴实的建设者们,为大家编织着更加坚强的电网,让电流涌动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带来光明和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