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警察故事】街头坚守者杨颜雄:做了就要好好做

2019-10-13 10:41  游美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杨颜雄执勤

东南网莆田10月13日讯(通讯员 游美忠)杨颜雄,现任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2009年,从派出所调到交警大队后,不论严寒酷暑,不管白天黑夜,总能看到他身着荧光服,吹着口哨,手拿指挥棒站在街头引路开道。车水马龙,川流不息,52岁的他就是最美的街头坚守者。

作为一名交警,杨颜雄很清楚自己的初心使命: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这么多年以来,他也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诺言,当好一名交警。在一次交通违法查纠行动中,开完单以后,他看着罚单发呆傻笑。周围的同事觉得莫名其妙:雄哥怎么了?原来处罚的对象是他认识的一个老乡。有人说:“既然认识,偷偷把他拉到一旁教育一下不就好了,开了罚单以后再次见面得多尴尬呀,而且只是一个未戴安全头盔,又不是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他当即板下脸道:“你对违章讲人情,事故对他不留情啊,交通事故都是从违章开始的。”

他的孩子小时候常抱怨说:“爸爸一直都在忙工作,都没陪伴他们。”他告诉孩子:“做了就要好好做。”直到现在她们也步入工作后,才懂得父亲的伟大。一句“做了就要好好做”绝不是说说那么简单的,而是二十多年的坚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埋头干。50出头的杨颜雄没有以老同志自居倚老卖老,而是主动向年轻同志看齐,凡是工作任务一律平摊,大家一起加油干。今年截至9月,他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00多起,其中强制措施凭证1473起。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做就要好好做,老同志也绝不能掉链子。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事多繁杂。而作为一名交警,越是节假日更是繁忙,逢年过节站岗执勤更是家常便饭。对于工作,他无愧于心,但对于孩子,他深感愧疚。孩子都已经就业了,而他每年陪伴孩子的日子也就只有每年的年假和过年等少数不多的日子。作为一名父亲,他显然是不合格的,但他说:“我不是铁人,我也不傻,我也想多点时间与家人在一起,但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当我选择这个职业时,就得有取舍,我没有远离我的梦想。”选择意味着放弃另一种选择,他在方寸之间,已经悄然铸造了属于自己的乾坤,英雄不改本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夏季更是酒醉驾高发期,为了加大酒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避免出现因酒醉驾引起的群死群伤事故,交警大队城关中队调整勤务工作,采取“两加”模式:加长查处时间——将酒醉驾查处时间延长至凌晨,加大查处区域——查处区域延伸至村道。作为一名年轻人经常性熬夜,都会吃不消,但他从不“偷工减料”,从不找借口把担子丢给年轻民警。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坚持了三个月后,一直到9月22日,他因咳血住院了,中队领导和同事们才得知他身体早已吃不消了。在医院治疗休息了半个月后,他不顾家人反对,又迫不及待地穿上警服回到心心念念的岗位上。在他看来,爱国就要忠于职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