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新人新事新风 > 事迹介绍 > 正文

奉献爱心代表郭美华:用心用情 关爱老人

2019-10-17 1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郭美华

每天中午时分,在涵江区梧塘镇西林村,郭美华和往常一样来到留守老人康淑英家中,盛饭、夹菜、喂饭,细心地伺候着老人的饮食起居。

86岁的康淑英因摔倒导致行动不便,而其子孙在外打工无法照料。得知老人具体困难后,郭美华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任务,这一干就是两年多。

得到郭美华照顾的还有80岁的留守老人陈珍珠。由于年岁大,陈珍珠腿脚不便,郭美华不仅经常帮她干家务活,还时不时地给她送医送药。

郭美华孝亲敬老在村子里是出了名的,她的父母亲和祖母都曾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三更半夜照看,处理大小便,给老人洗澡,郭美华细心地照顾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孝心,为家人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郭美华把对自家老人的爱化作对全村老人的大爱。村里老人们有需要,郭美华总是第一个提供帮助,并自费买了一套理发用具,免费为村里需要理发的老人理发。

郭美华的爱心是留守老人心里的一缕阳光、一泓甘泉,更是老人身边的一把拐杖。村里的许多老人在心里默默地把郭美华当成自己的女儿,亲切地称郭美华为“华仔”,而她的爱心行为也在老人的口口称赞中传遍了十里八乡。今年4月份,郭美华入选“福建好人榜”。

“我喜欢和老人在一起,和她们在一起感觉很温暖,不管是自家的老人还是别人家的老人,能照顾他们也是一种修来福气。”交流活动现场,年近六旬的郭美华说,很多留守老人比较孤独,需要一个集体的温暖,为此她在家里买了十几把椅子,村里的老人们吃过早饭,常会到她家聊聊家常,成了一个特别的“早餐聚会”。

郭美华乐于照顾老人的行为也得到丈夫和两个女儿的大力支持,“孝老爱亲”已成为这个家庭首要的家风家教。

在郭美华的女儿邓梅的记忆中,妈妈很忙,经常在家看不到妈妈。妈妈不仅照顾村里的那些留守老人,还常年资助一些贫困生。邓梅说,奉献爱也是一种幸福。受妈妈影响,她姐妹俩一有时间就和妈妈一起为村里老人做些事情;以后她的孩子长大了,她也会这样教育孩子,让这种向社会奉献爱心的好家风一直传承下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