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新人新事新风 > 事迹介绍 > 正文

见义勇为代表张丽萍:危急时刻 挺身而出

2019-10-17 1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丽萍

前段时间,在市区梅园西路一小区,一名2岁男童从6楼阳台坠落至一楼地上。在坠落过程中,男童本能地伸手抓住路边一棵树的树枝,经过缓冲后坠落在地,不省人事。

危难之际,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儿内二科护士长张丽萍恰好经过,见状立即给孩子做人工呼吸,并做心肺复苏。路面监控视频显示,她当时戴着头盔、背着包,跪在地上抢救。慢慢地,小孩子有了点呼吸,脉搏也开始搏动。与此同时,热心路人纷纷伸出援手,有的拿毛巾垫在男童身后,有的打急救电话。很快,坠楼男童就被送往医院急诊科救治。据医生介绍,男童脑部和肺部有挫裂伤,双侧气胸,万幸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对于生命危急的人来说,分分秒秒都是非常珍贵的。正是有了张丽萍的救死扶伤和一群好心人的援手,这名男童最终与死神擦肩而过。

张丽萍从事儿科工作已24年。路遇危急,她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精神,践行白衣天使职责,践行大爱无私的医德风范,谱写了新时代的文明赞歌。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儿内二科护士郑燕琴说,身为护理人员,她真的为张丽萍护士长点赞,为自己身边能有这样一位巾帼英雄而感到非常荣幸。

张丽萍危急时刻见义勇为,不仅救了孩子的生命,也给了一个普通家庭希望。

在交流会现场,张丽萍说,当时是中午下班时间,她骑着电动车刚到小区门口就听见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声,职业的敏感使她赶忙去看是怎么回事。见到地上一个孩子已没有意识、没有呼吸、没有脉搏了,但她觉得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要和死神做生命的争夺,全力救回这个小孩。后来也有人说她胆子真大,如果没救回来,被人家讹上了怎么办,“就算真的那样,我也不后悔。这是我职业的本能,必须抢救”。

张丽萍见义勇为再次生动诠释了南丁格尔誓言。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黄美春说,这是件好人好事,社会反响很大。这几年,莆田涌现的好人好事很多,他们医院护士队伍就有3例。医务工作者不管是否在上班,遇到市民出现险情时都会像张丽萍一样去见义勇为,救死扶伤,这是本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