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方位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

2019-10-17 1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8日讯 莆田工行高度重视本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月,持续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的深入化、系统化和自主常态化。 

利用开学季节点,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该行组织青年员工走进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等学校,向在校学生重点讲解金融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以及金融风险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与宣传误导、民间借贷的风险、金融消费合法权益的保护等内容,介绍绿色消费行为和消费观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量入为出、合理消费,建议大学生通过正规渠道选择金融产品,避免不良产品对身心带来的伤害。同时,该行为2019年入学新生举办了一场金融知识大讲堂,采用案例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并制作成PPT在现场播放,以开讲座的方式带来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利用外拓时机,进社区、进企业等。该行组织小分队走进社区、企业、高速路服务区等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深入,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防范金融风险。 

联动监管部门集中宣教。该行积极参与当地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的几场大型户外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的内容和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各界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使其较客观、较全面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违法违规金融现象,引导消费群体理性使用借贷服务、认识正规投资渠道。 

持续创新宣教方式,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该行在传统宣教的基础上,持续通过数字化手段普及金融知识,包括:在营业网点电子屏幕、ATM自助终端显示屏上播发宣传海报;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宣传软文,微信朋友圈发送各种宣教日签;统一按照宣传短信模版,向客户发送金融知识公益宣传短信;在当地主流媒体报社刊登本次活动月宣传标语。(李婕 )

相关链接:

莆田城厢工行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今年以来,莆田城厢工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让金融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认真学习,全面部署,明确宣传内容。该行领导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和宣传教育主题、材料等,按照上级行活动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本次活动组织领导、部署及布置前期工作。

丰富宣传渠道,做好网点宣传。该行设立宣传专区,摆放活动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指定专人进行宣传活动的组织和督导,在岗人员提供宣传服务和解答。 

金融知识进校园。该行利用开学季节点,组织青年员工走进工艺美术学院,为2019年入学新生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以开讲座的方式带来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积极参与集中宣教活动。2019年9月17日,该行积极参加由莆田银保监分局、莆田市银行业协会主办的以“理性借贷”、“依法维权”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在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集中设点宣传。(陈超)

莆田涵江工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弘扬金融正能量

近日,莆田涵江工行积极响应有关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对本次活动的要求,认真部署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产品、服务的意识。 

该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成立了以工行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辖属网点工行行长、内设部室主管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活动方案,统一印制了宣传资料,明确了宣传内容、形式、责任单位、时间等,确保宣传活动特色鲜明,效果突出。 

该行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各类人群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辨别正规金融服务产品,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与此同时,该行充分利用网点资源,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海报、LED显示屏和液晶电视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宣教;组织青年员工、业务骨干进学校、进机构、进社区、到乡镇,重点突出对“非法金融活动”“理性借贷”“依法维权”三个主题的集中宣教活动等。(佘晓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