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2019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正式启动

2019-10-19 23:34  杨超斌 梁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7edba2c19872b85ce38a188cd6f976e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莆田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见习记者 梁丽萍 文/图)为进一步普及宣传社会科学知识,提升全体市民的社会科学素养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10月19日上午,由莆田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2019年莆田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在南湖公园正式启动。

陈惠黔参观社会科学宣传现场


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黔出席并发表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萌芽、市政协副主席林玉瑞受邀参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元坤主持仪式。市社科普及联席会议成员的14家单位领导、市社科联及其所属的26个学术团体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荔城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城厢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的领导和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500多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陈惠黔对社会科学普及周表达了殷切希望。她说,当前,全市上下正以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2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以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统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新时代需要新视野,新任务需要新思路。希望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植根莆阳大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握群众思想脉搏,针对热点难点问题,推出一批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社科理论界作为党和政府“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群众学习社会科学知识


启动仪式还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文艺演出和现场知识问答活动。社科知识咨询、有奖竞答、优秀图书赠阅、展销等活动共聚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今年的社科普及周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从今天起到10月25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将组织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和市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利用一周时间分别开展社科知识普及咨询、科普图片展、有奖竞答、社科作品展演、专题报告会、征文研讨、电影下乡、文明小戏巡演、免费开放部分人文科学类展馆、网上知识竞赛、六桂文化论坛、国学礼乐奏华章等14大系列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