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10-21 1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21日讯 党的十九大以来,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突出政治引领、着眼全行大局,从固基础、强宣导、抓引领等方面,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带动各项业务持续向好发展。

固基础 筑牢党建根基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服务转型发展,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不断完善党建制度建设,出台了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党建工作指导意见等多项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对党建工作的刚性约束,并以支部党员大会、党课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将各项制度普及到每一位党员。此外,该行党委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将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强化对责任落实的监督。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是保障。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将“强基固本”质量提升工程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建立示范点,创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在全行开展创先争优达标工作和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着力通过活动让每一名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成为助力银行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基层各党支部充分挖掘工作亮点,积极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促使基层支部“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辖内仙游县支行党支部打造党建“1+1”特色支部,即支部一个党员对接一名非党员职工,支行的各业务条线、各关键岗位都有党员的身影;城厢区支行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建+4S”系列活动,即党建+创先争优、党建+精准扶贫、党建+志愿服务等,创新党员管理方式,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对党员日常工作及组织生活参与情况进行考评。

强宣导 激发动力活力 

“他们,不忘初心和使命,扎根一方责任田,默默耕耘,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党员本色!”这是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日前举办的“奉献在岗位 勤廉助发展”主题演讲比赛的一幕场景。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坚持多形式搭建“党建”新平台,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行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通过邮储微社区分行频道、微信群等渠道适时推送党建知识,积极推广“学习强国”、“中邮先锋”等APP,“线上+线下”结合,进一步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同时,该行还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举办“奉献在岗位 勤廉助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廉洁家风”随手拍、“道德讲堂”等特色活动;连续多年发动广大员工参与“一日助”爱心捐款、志愿帮困助学捐资、“邮爱”捐助等慈善捐赠及义务献血、植树护绿等公益活动。

为扩大党建工作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该行依托企业微信号、综管平台、宣传栏等载体,“晒”党建精品、“亮”经验做法、“传”先进事迹,引领和带动全行员工学习榜样,争做榜样。

抓引领 汇聚发展力量

据悉,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与市农业局、市邮政分公司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三流合一”的优势,针对莆田特色水果枇杷产业,量身定制了“极速鲜”方案,精准对接枇杷产供销产业链,为其拓宽销售渠道、降低物流成本、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并提供了从种树育果贷款、鲜果销售运输、果款收取、存款理财等一条龙、一站式服务,获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的肯定。

这只是该行在党建助推业务发展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不断增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粘合度”,广泛开展“共建、共享”活动,着力打造“党建+金融扶贫”、“党建+绿色金融”等模式,党建引领发展亮点纷呈。在业务营销上,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勇挑业务发展重任,主动成为“擒拿”重点客户和关键项目的“排头兵”,带领全行员工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自觉;在不良清收上,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挺在清收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围绕“三大攻坚战”任务,聚焦三农、民企、民生等领域,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开展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和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抽调党员骨干进乡村、进社区、进园区等,为辖内农户、民企及小微企业等群体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党建是发展的“红色引擎”。在党建工作强有力的引领和带动下,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不断提升,为推动该行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金汝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