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不负青春 不忘初心——18岁东南网全新改版再出发

2019-10-22 08:56  黄丽红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黄丽红 冯川叶)2019年10月18日,在成立18周年之际,东南网全新改版上线。

全方位升级 全媒体化报道

东南网新首页以全新形象全方位升级,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融媒体等形式,实现全媒体化报道。在内容建设、用户体验、传播方式等领域为网友带来全新的变化。

新首页页面简洁大气,版块区分清晰明朗。导航条重新规划,突出主题宣传、融媒产品,提升用户体验。页面首屏增大新闻信息量,设置双头条,强化宣传重点;要闻区新闻推荐数量更多,及时把最新最热的新闻呈现给大家;幻灯图片更大,带给网民更强烈的视觉冲击。

新首页加大视频新闻推送力度,包括新开设“视频·直播”及“东南网视听”栏目;幻灯区下方推荐东南网最新视频直播节目,为网民呈现最直观的新闻现场。

页面还增加“融媒体关注”版块,加大推送更多“动新闻”,重点推送东南网原创H5和图事汇等融媒体作品,向网民提供更好的交互体验。

本次改版,东南网保留并加强了福建新闻名专栏——“直通屏山-省委领导留言板”“西岸时评”等精品内容,继续为网民奉献“党政网群”“国内·国际”“娱乐·体育”等栏目的精彩资讯。

体验感提升 获网友好评

对于此次改版,网友的反应如何呢?

何秀娟是一名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她来说,每天浏览东南网是她多年来形成的一个习惯。她认为,改版后的东南网在首页上增大了新闻信息量,要闻区新闻推荐数量更多,最新最热的新闻第一时间得以呈现,省内外的重点新闻一目了然。尤其是首页设置了双头条,宣传重点突出,体验感大大提升。

“改版后的东南网更丰富了,特色更突出,优势更明显。”网友“老道”是东南网资深网友,他说,改版后东南网的拳头产品更加突出,直通屏山等名专栏精品内容继续得到了重点体现,并且把原创H5和图事汇等融媒体作品更好地呈现给网友,提供了更好的交互体验。“一路伴随东南网成长,能感受到东南网坚持原创、坚持创新,不断转型升级的步伐。”

“改版后的东南网更年轻,更有活力了!”大学生林晓阳说,改版后的东南网在页面设计上更加简洁,图片更加显眼,视觉上更有冲击力。另外新首页加大视频新闻推送力度,网友还能够看到省内许多重要活动的直播,很受年轻人喜欢。

新LOGO解读

此次全新改版,东南网的新LOGO也同时上线,这个LOGO有何意义呢?让我们一起看一看。

标志由上下交错重叠的英文字母F相互环抱而成,并且在这一个图形之中,阴形和阳形交错,分别都是F的形状,代表了“福建”,也体现了东南网作为福建省官方新闻门户网站的独特地位。标志中的图形像环抱的双臂,又似环环相扣的两环锁链,亦如两手相握的形状,代表了东南网在海峡两岸交流中的独特地位,代表了沟通交流、团结一体的深层含义。标志整体的图形,形状如同一只眼睛,代表了东南网的媒体属性。作为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站,东南网按照中央对网络新闻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记录时代,放眼未来,力争将平台打造成为向世界展示福建省的重要窗口,并最终成为“立足福建、着眼全国、面向世界的知名综合网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