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莆田荔城区强化服务企业工作 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0-28 17:11  吴炳端 赖一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2259f8a14c1b7226e005e0ada4b51b3

东南网莆田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见习记者 赖一夫)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日前,莆田市荔城区工信局开展“上党课”暨“听企困、解企忧、谋发展”恳谈会活动,进一步了掌握企业的需求与困难,强化服务企业工作,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升荔城区营商环境,优化政府服务职能,确保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完成工作的内生动力,全面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美丽荔城建设。

荔城区在“听企困、解民忧、谋发展”服务企业工作方面有一套,甚至创造荔城速度。据了解,福建省莆田富邦实业有限公司是荔城区引进的项目,2017年6月在黄石工业园区内落成。富邦实业有限公司执行经理俞先生向东南网记者介绍,该地块由该公司通过拍卖而来,但该地块存在“厂中厂”等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若不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企业无法建设投入生产,将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于是将该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

“在收到企业反馈的问题后,我们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摸底调研,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区政府办公会议研究,开具交款通知书,缴纳出让金,实地勘测,不动产权发放等事宜,为企业的投产争取很多时间。”荔城区工信局副局长蔡珊珊表示,针对富邦实业拍下的一块生产用地需补交土地优惠差价事宜,荔城区创新问题化解机制,创造了荔城速度。下一步,荔城区工信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和诉求办理机制,深入推进开展工业企业常态化、制度化服务活动,推进全局干部一线摸排实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发展,促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得不说荔城区委、区政府,荔城区工信局,黄石工业园区这些相关部门很给力,我们很多问题第一时间找他们,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介入解决,效率很高。当初也正是在他们的及时介入解决下,我们公司才能在时间内投入运营。”俞经理说,公司于2017年年底进驻,目前有员工1300多人,去年纳税超1000万元,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还为政府创造税收。

在恳谈会上,荔城区工信局通过现场解读市级稳鞋企促升级新十条措施、区级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推介“政企直通车”平台,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对各级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增强发展信心,积极推动企业保稳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荔城区工信局局长柯祥钦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在服务大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非公企业党员代表上一次党课。通过上党课,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鼓励非公企业党员代表在各自岗位上勇担责、作表率,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干兴企结合起来,推动企业转型提升、创新发展。

活动过程中,荔城区工信局鼓励非公企业党员代表结合各自企业情况,就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提升荔城区营商环境、优化政府服务职能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非公企业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荔城区工信局详细解答、现场回应;一时不能答复的,安排专人进行收集整理,活动结束后以适当方式予以反馈;对确因条件所限或政策不允许的问题,认真解释说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