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9第七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开幕

2019-10-28 17:20  郑志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莆田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郑志鸿文/图)10月28日上午,2019第七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在福建仙游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致辞。徐祥楠说,仙游是中国仙作红木家具产业基地,“仙作”作为中国古典家具的引领性品牌,其千年传承的制作工艺和文化底蕴,彰显了中国传统家具文化内涵的无穷魅力和博大精深,推动了中国传统家具的传承与发展。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理事长周郑生在致辞中指出,“仙作”开创了诸多行业先河:首先制定行业标准、首个行业集体商标、全国唯一获得“世界中式古典家具之都”荣誉、首创“仙作供应链平台”、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新业态以及即将发布的首个行业发展指数等等。“仙作”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极大推动了中国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发展。

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强在致辞中说,仙游是“仙作”的发源地,在一代代能工巧匠的接续努力下,仙作集“传统国画艺术、雕刻艺术与家具制造技巧”于一体,呈现出“款式典雅、结构严谨、用料考究、工艺精巧”的风格,与“京作”“苏作”“广作”家具并称为中国明清古典工艺家具“四大流派”,仙作也作为国礼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古典家具传承与发展的领先者。希望广大红木艺雕企业紧紧围绕满足市场更高需求,积极融入产业转型浪潮,不断创新,推动“仙作”更好更快发展。

仙游县委书记郑亚木说,仙游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素有“文献名邦”、“海滨邹鲁”之美誉,一代又一代的能工巧匠,薪火相传、推陈出新,铸就了仙作“雅韵精美”这一独特魅力的古典工艺家具风格。多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一贯支持把仙作工艺美术产业作为特色产业、富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既抓高端市场巩固和提升,又抓大众市场拓展和培育,目前“仙作”高端化产品占全国市场75%左右,大众化产品占全国市场25%左右。郑亚木指出,本届红博会积极探索“仙作家具+民族品牌+平台经济”模式创新,仙游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全球工艺美术行业的第一品牌,努力实现莆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千亿工艺美术产业集群的宏伟目标。郑亚木希望仙作从业者与全国各个流派同行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共同传承中式家居文化,共同开创古典工艺家具市场新未来!

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届红博会由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京东集团共同主办。为期五天的展会以“品牌仙作 数字仙作”为主题,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展馆、三个分会场,主要活动有全国古典工艺家具精品汇展、“献礼新中国70华诞”百件大师臻品展、“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仙游仙作产业新锐行动"启动、新华·仙游仙作产业发展指数发布 、2019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家(仙游)峰会暨第三届福建省工业文化发展论坛、中国家具品牌集群及联合秘书处成立大会、京东·仙作数字经济发展大会、2019中国技能大赛——“三福杯”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及福建仙游选拔赛、第四届福建省“仙艺杯”手工木工职业技能竞赛、2019“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坊、“百名仙作工匠新星”评选等,旨在搭设一个集展示交易、合作交流、创新发展为一体的行业大型平台,加强仙作与全国同行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产业对接,推动全国红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