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智慧水务建设让护水治水有了“超强大脑”

2019-10-30 17:34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588a078f78cfe2ec7d80a2403b21728

莆田荔城区开发建设的智慧水务管理系统

东南网莆田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文/图)10月30日上午8点42分,莆田荔城区黄石镇东埭村的河道巡逻员张亚勇在荔城区智慧水务管理系统河长制综合管理平台上传了一张河道现场照片。一个多小时后,黄石镇河长办在平台上处理备注“河道施工”。荔城区河长办工作人员登录系统直接看到该宗河道问题已办结处理完毕。据了解,荔城区通过开发建设智慧水务平台,可以有效解决信息孤岛、交流不畅问题,提升工作效率,为指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大数据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荔城区智慧水务平台一期主要由工程建设管理系统、工程运行管理系统、工程动态监管系统、信息监控预警系统、政务办公系统、河长制管理系统 、山洪灾害系统、智慧水务门户、微信公众平台、平台维护系统组成。目前所有系统都已建设完成,进入数据收集整理入库阶段。系统对已接入平台的数据进行分析汇总,目前可从水旱灾害防治、工程建设、河道管理三个方面进行数据分析,为领导层指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平台业务系统中已建设完成的河长制综合管理平台主要由实时信息、涉河事务、统计分析、资料查询、系统管理等内容组成。通过该平台,可以让各级河长人员快速知道河道的巡查情况、个人是否有待办事项、河流问题处理情况等。此外,该平台还从巡河和履职两个方面进行分析,可以直观掌握各乡镇的巡河情况,快速了解系统的访问情况和每个乡镇河长办相关人员的问题处理情况,让各级河长办人员从宏观层面全面掌握河道管理的综合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