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十佳最美消防员”张超洪:忠实履行职责和使命

2019-11-05 1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员张超洪

平凡,铸就你的高尚;奉献,正是你的个性。烟雾中,弥漫着你的身影;火魔前,映衬着铁骨铮铮。

现任莆田消防支队荔城大队拱辰中队班长的张超洪,入伍八年来,忠实履行一名消防战士的职责和神圣使命,一直战斗在灭火救援保卫第一线,共获得优秀士兵两次、优秀士官一次、优秀党员一次、各类嘉奖五次,多次参加总队级以及支队级岗位练兵比武考核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2年至2016年连续五年担任总队新训团班长,是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熟练、受同事爱戴的队伍骨干。

消防员张超洪

爱警习武,铸就业务技能之精英

张超洪自入伍以来,在思想上能够认真学习,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进步,积极钻研军事业务技能,理论基础比较扎实,分析认识问题的能力比较强,能够很好地完成上级领导赋予的各项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发亮,为部队的各项建设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注重积累各方面的知识,积极利用课余时间,通过报刊、新闻等途径了解时事政治,关心国内外形势以及相关技能知识,从加强理论学习上入手,努力学习掌握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从而增强个人的理论知识及素养。

消防员张超洪

立足本职,把光和热献给驻地人民

2016年7月抗击“尼伯特”台风,他带领一个救援小组成功营救被困老人、小孩13名。他的努力为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最终取得胜利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也使他成为了中队党支部的左右手和工作开展的中坚力量。

八年来,张超洪共接警出动1200余次,在抢险救援任务中抢救被困群众37人,疏散被困群众130余人。他以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消防事业无限热爱的胸襟,在水与火的战斗中书写着119的辉煌。

一场场水与火的考验,一次次血与灵魂的洗礼,使他如成熟的果实一般,总是埋下头来,把光和热献给了驻地人民。张超洪说,他无悔于自己的选择,他愿用一生的时间实践当兵的誓言,诠释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真谛。(莆田市消防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